四海

从来就没有觉得盗笔虐过,不过此时突然回忆起刚看盗笔时的一幕幕,那时候感觉小三爷他们说脏话也是一股小清新的味道……久违的感觉如一道闪电突然划过才知道什么叫虐,所谓虐,也不过是察觉到失去了某种东西。
从一开始看盗笔,我觉得那是单纯的刺激,冒险,敬佩作者的想象力,之后谜团越来越多,藏海花,沙海,各种番外,作品脱离了一开始的气息,我们在意的越来越多的是真相,所以,我们和小三爷一样一开始看书的时候就把自己作为主角的视角,所以一开始也是什么都不懂,感觉很快乐天真,后来随剧情发展知道的也就多了,在追寻的路上,丢掉了太多东西,所以这就是和主人公一起在成长,完全把自己融进了角色,或许这就是三叔作品的魅力吧。我失去了一开始对盗笔的某种感觉反正此时说不清,但是那就像吴邪失去潘子他们一样,越来越空落落。或许是我入了那所谓的二次元。一开始那种感觉我还在想该怎么形容,但是估计是办不到了。


不过,感觉盗八的时候作者整个人就从书中脱离了,跟之前的完全不搭调。三叔你又是何必要讨读者欢心,随意地就改变了自己原来的架构呢,没人在意你怎样写,他们只在意结果,因为,那是作者自己写的,迎合读者的想法,和烂尾没有区别。
还有,关于二次元圈腐圈神马的,我也觉得你不应该管,你就不能安心写作让一个作品有始有终吗?

评论